close

財務規劃規劃目的 →了解更多←媒介: 繼數張證照後,為了在黉舍期中考前多衝幾張證照 這次來考初階授信與理財計劃證照 背景: 私立大學在校生 (4/3)初階授信 準備時候:3+4天 使用冊本:東展 不知是否是因為繼續考照有點疲勞,還是這張原本就對照難 這張準備起來極度無力,並且給本身準備的時間太少, 題目量也比力多,完全看不完如同以往那樣的7屆考古+東展詳解 梗概只有認真看完三屆, 第一次準備三天去考結果沒過(66、65) 是我接連考這14張證照以來第一次挫敗 考完以後我就頓時報名4/3的電腦應試, 打算過了426就不考筆試了,如果又沒過就當再次溫習XD 因為考過一次了,所以溫習起來也對照快, 其實我也沒有多看幾屆,我還是一樣,再把最新的六屆考古題看熟一點 但進去科場,我照舊一堆都沒有從考古題看過,感受就在亂猜 最後是驚險過關了,回家就把426筆試的定單刪除 至今雖然說考過了我照舊對授信很想怒噓XD 這張證照因為難度偏高,並且題目量比力多,(80 80 現在改成50 80了) 習習用考古題準備的人可能會和我一樣覺得比以前辛勞 假如可以,建議先考銀行內控,或有興趣也可以考債權委外催收人員 債券人員與資產證券化也有沾到一點點的邊,跟放款都有些關係 雖然說沒有太大的幫助,但最少可以減少一些負擔,因為這張其實太難了 專著名詞其實吃滿多財金系本科專業,若沒急需建議多考幾張證照再來考這張 這張根基上就是在論述銀行"放款"這項營業,然後有些也與國貿有關係 仿佛將來考初階外匯人員可能會有,這就等我今後考的時刻再來見證 強烈建議可以本身收拾整頓表格 整頓有關授信額度,因為真的很輕易搞錯 把統一人、統一關係人、統一關係企業、大股東....此中的自然人 法人 有擔保、無擔保,做成一個表格,否則光看問題真的會越看越恍惚 然後假如考電腦要有大玩猜猜樂的心理準備 了局 律例72 實務72.5 理財計劃 準備時候:3天 利用書本:東展 考完授信以後,隔幾天黉舍傳授在教室問有無同窗有理財計劃這張證照 後果我沒有,心想怎麼可以輸給他人,於是怒報理財計劃電腦XD 這張異常吃證照實力,十分建議考過壽險再來考 若不急著想要考取,建議考完壽險、產險、構造型、信託、授信、高業、期貨再來考 這張其實不難,他只是考得很雜,但考的都不深, 大多是你考完隔好久都還記得的重點 此中主要是退休金規劃、房貸還有一些保險的根基概念, 若硬要講,統計學也考了一些,乃至連整體經濟學都有 而理財實務其實只要把貨幣時候價值搞清晰便可 考試的時刻會供給查表,建議向考過的人借複利表來實習查表 但我不曉得為什麼考完要收歸去,我也不知借我的人是怎麼來的 也許是筆試吧~ 若沒有,根基上就是會給1~10% 1~25期的複利終值、現值,還有年金終值、現值 若是你解題會用到這以外的數值就是你錯了~ 總之把這四個表的查表練熟是重點 然後闇練M+ M- MR 會幫你省很多時候 這張其實我準備得很混,但比起授信真的輕鬆良多 若功力不深建議照舊多花點時間^^ 成效 理財東西70(?) 理財實務78 痾..第一科比我預期低太多了,寫起來明明比第二科輕鬆良多呀XD 金融根本證照距離全破還剩下 金研院:初階外匯 證基會:票券商、期貨商 保險公會:外幣、投資型商品 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時候考,總之先來面臨黉舍期中考XD 結語: 大家加油^^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License/M.1397125725.A.A37.html保單借款

arrow
arrow

    mathewj1d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